跳到主要內容區

治校理念

(一)加強基礎知識的學習:
離島地區因文化不利因素,學業成就普遍低落,因此更因加強語文及數學領域的授課時數,繼續推動九年一貫,重視課程計畫使之更精緻,辦理深耕閱讀活動,建置網路環境以提昇基本學力。
(二)推動群組教學:
發展優質的教學方法與內容,適性多元的教學策略,以提升學習動機,強化學習成效,降低城鄉差距。
(三)落實教師進修:採取聯盟及本校教師進修的「雙軌進修模式」,增進教師互動,提升教師專業本質學能,有效達成教學目標。
(四)培養學生探索與解決問題能力:辦理生態教育活動,提升學生對環境了解與認知,並進一步了解傳統雅美族先人的智慧結晶,以發展解決問題的能力。
(五)擴大辦理多元智能開發活動: 辦理體育、才藝、語文、電腦等社團或活動,開發學生多元智能,啟發學生潛能,達到不放棄任何一個孩子的目標。
(六)重視傳統在地文化延續與外在文化的融合:  強化在地文化教育推展,落實傳統母語教學,利用主題統整教學活動延續雅美文化傳承。
(七)實施民主、人性化的行政管理:採走動式服務管理方式,照顧教師生活改善教學生活環境,強化各項會議功能及效能,辦理優質的文康活動,有效地執行各項補助預算款項。
(八) 落實資訊教育推展,擅用無遠弗屆網路系統,以平衡城鄉文化差距,並推行行政管理電腦化,推動資訊融入各科教學。
(九)促進親師生合作關係:辦好親職教育活動,建立與家長溝通聯繫之暢通管道,並積極辦理家長成長研習活動,善用家長資源.。
(十)發行學校刊物、建立良善媒體關係、主動參與社區活動、注重環境美化、綠化、建立戶外教學教室。